积极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向旌阳区图书馆赠书一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须修,而且必须修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史志工作 “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7月 1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和旌阳区委党史研究室、旌阳区地方志办公室共同开展“史志七进”活动,向旌阳区图书馆捐赠史志图书一批。赠书仪式后开展交流座谈。

据介绍,旌阳区图书馆自2013年开馆以来,一直是旌阳区广大读书爱好者的阅读胜地,现在每天有上百人前来享受愉悦阅读时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史志图书“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旌阳区图书馆还专门开设了 “史志专柜”,能得到市区两级史志部门的图书捐赠,将更加丰富史志图书的藏书规模,将对阅读者带来更高更广更深的阅读体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李思源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市区两级史志部门图书编撰优势和图书馆推广阅读平台优势,为了“存史资政育人”的共同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区图书馆阅览室,并就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阅读平台,广泛宣传地方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捐赠的史志图书有《德阳市志(1995-2006)》《中国共产党德阳历史(1921-2011)》《德阳年鉴》《中共德阳市委执政实录》《德阳地情类丛书》《三线建设丛书》《德阳史志》《中国共产党德阳历史大事件丛书》《汶川·芦山地震丛书》《红色故事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德阳发展成就大事记》等,共计110套。旌阳区委党史研究室、旌阳区地方志办公室捐赠的史志图书有《德阳县志》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副主任闫加美还向旌阳区图书馆捐赠了个人编著图书《诗中廉事》《给少年儿童讲廉洁故事》等。(记者 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