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造”人工智能摄像机重磅发布

7月13日,在德阳市首届人工智能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华为、深兰科技、四川电信联合发布基于华为芯片深兰算法的“德阳造” 人工智能摄像机以及在四川电信“慧眼工程”魔镜云平台的推广应用。

据介绍,这款“德阳造”人工智能摄像机由华为、深兰科技、四川电信强强联手打造,拥有华为造的国产芯片,使用深兰科技世界冠军级AI算法,支持人脸姿态行为识别,通过德阳造人工智能摄像机+魔镜云平台的组合,发挥四川电信的云网融合、端边云的优势,魔镜升级提供AI监控能力,人脸识别、移动侦测、高空抛物、轨迹分析,搭载更智能的服务。

据了解,魔镜云平台是四川电信基于国际、国家统一技术标准的“视频+”能力开放平台,已在村民安防、生产监控、疫情防控、政府监管、物流行业、教育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将“德阳造人工智能摄像机+魔镜云平台”打造成为以创新模式开展新基建的标杆,华为、深兰科技、四川电信制定了行动计划。2020年7月前建立产业联盟,深兰、华为合作生产智能摄像机,电信负责生态融通和在魔镜中应用推广;2020年底在德阳大规模应用,魔镜广泛应用于德阳各类智慧城市建设场景;2021年将德阳打造成应用标杆,将德阳模式在全省推广;2022年将四川打造成全国国产AI摄像机应用基地,将四川模式推广到全国智慧城市建设中。(实习记者 刘倩 本报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