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德阳市中考开考 全市26145名初三学子参考

7月 11日,2020德阳市中考正式开考。今年中考初三报名26145人,设24个考点881间考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28577人,设29个考点966间考场。

考试时间具体安排为:7月11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30—4:10理科综合(物理、化学);7月12日上午9:00—11:00 数学,下午2:30—4:10 文科综合(历史、政治);7月13日上午9:00—11:00 英语,下午2:30—4:10 生物、地理(初二年级)。

11日早上,下着零星小雨。记者在德阳五中旌湖校区考点外看到,早上7点半开始就已经有考生陆续到达考场。“同学,把口罩戴好才能进入考场,测体温时把伞收了哈。”考点外的工作人员挨个提醒未戴好口罩的考生,严格要求其进考场测体温时必须戴好口罩。期间还出现个别没佩戴口罩的考生,工作人员将提前预备好的口罩交给考生,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再进入考场。

早上8点10分左右,其他学校到该考点的送考公交车也陆续抵达考场,考生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进入考场。“祝你理综考满分,语数外都考145分,加油!”送考公交车上,等待下车的考生们有些兴奋,甚至互相开玩笑、打气加油。记者看到,德阳七中的领队老师们当天也穿了统一的红色T恤,预祝考生中考顺利。

据了解,中考科目原始分值总计850分,中考学科成绩及总分成绩以A、B、C、D 四个等级呈现。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暂缓实施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测试项目,分值调整为50分。今年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可选择 5所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填报既可以选择单报,也可以选择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兼报。志愿填报已于6月16日至6月23 日填报完毕,志愿调整时间为7月14日上午8:30至7月16日下午6:00。

根据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的工作要求,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取消提前批次的录取,中考录取共分为四个批次进行。第一批:宏志班、定向生的录取;第二批:限定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B等及以上、其他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 C等及以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分等级为C2等及以上的考生;第三批:特长生录取;第四批:调剂录取,主要针对各普通高中学校由于少数学生未报到而空余的招生计划进行调剂录取。(文/图 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