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实地检查8450户 未发现新的突出问题

记者从市扶贫局获悉,连日来,我市严格对标对表,全力抓好 “两不愁三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全市实地检查8450 户,其中突出问题户7912户、脱贫监测户212户、随机抽查其他贫困户326户。

据悉,我市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抽调业务骨干245人,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检查工作。组织了29个试检查组,包括组长、副组长、联络员70人在中江县通济镇开展试点,召开业务培训会,对所有检查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制作入户调查电子问卷,实现检查数据实时汇总,检查结果精准分析。

同时,我市聚焦检查重点,对全市7912户突出问题户、除中江县外其他5区(市)147户脱贫监测户全覆盖检查;对国家和省考核反馈的问题,中江县做到全覆盖检查,其余区(市)抽取不少于10个问题进行检查;抽取部分县、乡两级自查发现问题进行核查,确保更加真实反映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检查数据录入情况进行监测,每日将数据反馈给各检查组进行核实,对核实无误的由检查人员现场签字;对数据录入错误的,由相关业务人员进行更正;对疑似问题,采取入户队员自查、组长核查、业务指导组复核的方式进行三级复核,确保结果真实。

据介绍,通过检查,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未新发现存在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突出问题。(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