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本月开通 参照城市公交运营管理,执行票价6元

从市区文庙广场出发,经体育场、四川建院、成绵高速,抵达成都医学院地铁 3号线站点……记者昨(8)日从德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获悉,德阳至成都地铁 3 号线摆渡车预计本月内开通。

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实行滚动发班的发车方式。运营时间为每日6∶30—23∶00。其中,德阳6∶30-21∶30,新都7∶50-23∶00,早晚高峰时段(7∶00-9∶00,17∶30-19∶30)每10-15分钟一班;其余时段每20分钟一班。执行票价为6元。运行线路为:首站德阳文庙广场经泰山路、成绵高速至新都地铁3号线,末站为成都医学院站,运行里程约46公里,运行时间约50至60分钟,途经德阳站点为:体育场站、五洲广场站、四川建院站。新都境内站点依托地铁3号线公交站点设置为成都医学院站。

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按照“形象公交化、频次公交化、收费公交化”,参照城市公交运营管理,进一步方便成德两地群众出行、交流,促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线路开通后,将有效解决成德两地群众出行多次换乘的问题。

据了解,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将投放10辆39客座中型高级新能源车,车辆安装有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并满足联网联控技术要求,实现车内视频监控全过程覆盖。德阳汽车客运北站新装置7台180千瓦四枪直流充电桩,主要用于摆渡车充电。这批车辆的充电时间比常规电动车辆节约50%,有效增加了车辆运营时长,也提高了充电桩的利用率。(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