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党中央号召 54年党龄的他站了出来

曾谢媛,今年79岁,党龄54年。自打入党起,他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人委托组织向抗疫一线转交自己积攒的一万元,并表示只是做了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

2月28日上午,正值抗疫关键时期,德阳汽车客运南站办公室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来访者,拥有54年党龄的79岁老人曾谢媛,他退休前在原德阳市汽车站保卫科从事安全管理工作。

当老人见到车站党支部副书记李海刚时,立刻从上衣内袋里取出一叠崭新的钞票,颤抖着双手递交给李海刚:“今天早上去银行取了钱就直接坐公交车过来了,这是10000元钱,我的一点心意,请组织代我转交武汉助力抗疫。”此时,老人的情绪特别激动,身子有些颤抖,李海刚连忙将他扶在椅子上坐下,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李海刚说:“首先感谢您的善举,但是您这么大年纪了,退休工资也不高,您的心意组织一定代为转达,这钱……”还没等李海刚说完,老人便打断了他的话,说:“我每个月有退休工资,衣食无忧,现在国家有困难,我应该尽一点心意,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生活早日恢复常态。”

李海刚代表车站党支部,郑重收下了曾谢媛同志的捐款,临行时,老人递上了一张用原四川省德阳汽车站便笺书写的留言,上面工整写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听党的话。本月25日中央组织部向全党发出号召,26日中央领导同志率先垂范捐款,今天,我为尽自己一点点心意,向武汉捐款一万元,请党支部按程序办理。曾谢媛,2020.2.28”。短短数语,情真意切,感人肺腑,道出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心系国家的情怀。老人的善举,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曾谢媛1966年入党,先后在运输公司、部队、德阳汽车站工作过。自打入党起,他就时时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放在心里。因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他曾经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曾谢媛的儿子曾患重病,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怀,这更让他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周围人赞扬,曾谢媛说:“这不算什么,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