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12年立下功勋 他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吴光勇,今年41岁,在部队服役12年,党龄21年,在部队荣立两次三等功,转业后退伍不褪色,在工作岗位中继续发光发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各级交给他的各项工作任务。

吴光勇出生于中江县辑庆镇。18岁那年,怀揣着军人的梦想,他来到广州军区 某部队,成为一名通信兵,先后担任班长、后勤处保管员、司令部文书、传输分队长等职。1999年5月,吴光勇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期间,吴光勇两次荣立三等功。

2010年,吴光勇转业来到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踏实能干。2013 年,市城管执法局积极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平台建设,作为该平台建设牵头人员,吴光勇发挥所学专长,搭建网络,绘制运行图,保障权力运行、监督。平台开通以来得到单位及上级部门肯定,全市多部门前往参观学习。

“当时进行平台开发时,每天都要加班,妻子工作也很忙,孩子只有两三岁,我就只有带着孩子来加班。”吴光勇说,有一次,他正专心绘制流程图,孩子在一旁玩水全身湿透,直到同事提醒他才发现,“心里觉得挺愧疚,因为工作太忙对孩子的关怀不够。”

2019年9月,吴光勇按照组织安排调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他自觉加强政务服务业务学习,第一时间适应了角色转换、岗位工作,在“放管服”“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中,为上级部门提供了大量、科学的决策参考建议。同时,积极推进脱贫攻坚 、廉政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贡献突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光勇第一时间投入到单位防疫物资筹备等工作,并主动请战参与 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6点,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受到业主好评。

中江县元兴乡(现仓山镇)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定点帮扶点,2019年8月脱贫攻坚(元兴)现场会上,吴光勇主动联系协调通信公司,打通帮扶地群众通信壁 障,及时将温暖和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被《四川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

2012年2月,吴光勇被市政府通报表彰为2011年度市长信箱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3月,被评选为“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德阳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6 月,被评选为德阳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