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啃硬骨头” 用行动诠释青春最美的样子

任华阳,今年33岁,作为一名“85后”,他在工作上从不退缩,以热情、积极的形象影响着身边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主动请缨“啃硬骨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现在已经进入汛期,我们要随时关注这几个预警监测平台的服务器,做好日常维护,保证平台畅通使用。”6月30日上午,在市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任华阳正在和同事聊着工作上的事情。

任华阳是一名网络工程技术人员,除了工作外,他还要负责单位党支部的工作,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事情多,啥都干。”在同事眼中,他是个热情、勤快、踏实、肯干的年轻人,工作上从不退缩,时刻展现“85后”年轻人的拼劲与热情。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入党承诺。

今年1月,任华阳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分配通知时,主动选择了人口众多、人员复杂的丁香巷社区。该社区房屋年代久远、设施陈旧,是市“三无”小区较集中的社区之一,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较大。

从1月31日至3月20日,任华阳连续参与志愿服务 50天,协助社区深入开展入户走访、防疫宣传、封闭管理,发放小区出入卡、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劝退聚集喝茶打牌群众,张贴湖北返德疑似人员居家隔离提示等工作。

入户排查的时候,任华阳遇到1名从武汉旅游回来未报备人员和1名与从武汉来的朋友聚会过的人员,他们都因为买不到口罩便没佩戴。任华阳当即把备用口罩拿给对方,并仔细记录下对方的行动轨迹、密切接触人员、身体状况等,而后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负责人。

遇到从湖北回来或者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住户时,任华阳坦言虽有顾虑,但却不退缩,越是这种情况,就越要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越要问得仔细。

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高风险、快节奏的入户排查,任华阳的脚步踏遍了责任区域的每个小区、每条街道,一刻也没有停歇,终于将负责区域内的每一户、每一位居民都排查到了。他和协同小组的另外一名志愿者一共入户排查了近900户,核实居家观察人员1户(1名)。

排查任务虽然圆满完成了,但他心里始终还牵挂着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于是他跑得更勤了,为居家隔离人员买生活用品、倒垃圾、送药品,仔细了解他们有没有发烧、咳嗽、乏力、胸闷等症状,直到他们隔离期满才放心。

疫情当前,责任重于泰山。任华阳用勇敢与坚持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书写了青春最美的样子。(记者 王珊珊 )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