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 26145名学生参加中考 考前14天考生每日监测体温

近日,记者从德阳市招办获悉,我市2020年中考将于7月11-13日举行,今年中考初三报名26145人,设24个考点881间考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报名28577人,设29个考点966间考场。

根据《德阳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实行“两考合一”,简称中考。考试时间具体安排为:7月11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30-4:10理科综合(物理、化学);7月12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2:30-4:10文科综合(历史、政治);7月13日上午9:00-11:00英语,下午2:30-4:10生物、地理(初二年级)。

中考科目原始分值总计850分,中考学科成绩及总分成绩以A、B、C、D 四个等级呈现。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可选择5所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填报既可以选择单报,也可以选择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兼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23日,志愿调整时间为7月14日上午8:30至7月16日下午6:00。

“按照教育部、四川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德阳市将在今年中考前14天起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市招考委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27日开始,由各初中学校负责对所有参加今年中考的在校考生进行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学校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凡有过身体异常,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的,在发放准考证时须出示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

针对社会考生,则由监护人对考生进行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在发放准考证时由考生监护人提交《2020年德阳市中考考生健康承诺书》,并告知考生监护人虚假承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含备用人员)则由所在单位负责在涉考工作上岗前14天起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并填写健康状况监测表,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