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圆满收官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积极推进党建带妇建工作,引领巾帼有作为、建新功,展现德阳妇女儿童公益发展新成就,6月29日上午,德阳市第二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此次大赛由市妇联主办、市社会组织妇联承办,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项目35个,评委从项目背景、行动策略、项目实施、项目可持续性及品牌策略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初审,共筛选出20个项目入围决赛。入围项目从家风建设、妇女发展、儿童关爱、基层社会治理等多个社会服务领域提出了社会问题解决方案,为推动妇女儿童公益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妇女儿童创新公益项目。

经过项目路演、现场评分等互动环节,德阳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手牵手——温暖相伴”快乐成长计划》项目夺得一等奖,中江县上善关爱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记者看世界》项目、德阳市旌阳区微光公益发展中心的《党风引领家风,寻找“最美党员家庭”》获得二等奖,德阳市旌阳区恩次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巾帼互助、暖心旌南》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是德阳妇女儿童公益的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内容、方式和成效,加强妇联对社会组织的引领和培育,建立完善妇联组织与社会组织的联动协同机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下一阶段,市妇联和爱心企业将为大赛获奖项目和认领项目从资金、管理、实施等方面给予专业化的指导与帮助。(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