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餐饮小吃店等进行检查,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管控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食品生产企业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公司和实行4D管理的农家乐福兴盛宴的食品原辅料采购渠道、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出厂检验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集中供餐中央厨房德阳旌泽教育发展服务有限公司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和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留样及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等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并了解了近期学校领导陪餐情况和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更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质量关,加强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管理,发现有过期变质食品必须立即销毁,绝不能使其流入市场、流上百姓餐桌。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集中供餐单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认真做好餐饮具消毒工作,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