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专题调研督导 加强学习宣传贯彻 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社区矫正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详细了解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情况,6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带队到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开展调研督导。

周新一行首先来到旌阳区社区矫正中心,实地察看相关功能区设置,视频督查了天元街道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孝感街道社区矫正对象个别谈话等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旌阳区司法局开展宣传贯彻以及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和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情况汇报。随后,又分别到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工农司法所、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工农派出所,对基层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分区和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周新指出,通过调研督导情况看,旌阳区、德阳经开区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为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下了良好基础。周新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一是党委政府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准关键节点。二是职能部门要强化工作主导,大胆创新推动社区矫正中心及信息化建设。三是贯彻落实要注重资源整合,要进一步加强各有关部门间的衔接配合,为我市加快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是学习宣传要掀起新的高潮,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的浓厚氛围。(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