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造”助力海南打造绿色能源岛

近日,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 “东汽”)供货的海南文昌项目第二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考核运行,各项参数优良。至此,该项目两套机组圆满完成双机投运。

海南文昌气电项目由东汽提供2台最新型F4改进型燃机、2台自主设计汽轮机及其辅助设备和凝汽器。该项目是海南省“去煤控油、打造绿色能源岛”和《海南省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的省重点项目,是南方电网支持海南电网三年提升帮扶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方电网公司在海南省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天然气调峰电厂。

项目位于海南省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区,规划建设4台460兆瓦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用地面积362.5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两台460兆瓦M701F4++机组,计划总投资约27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满足海南省的电力供应,还可承担电网调峰功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