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全市运送旅客5.13万人次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25日至6月27日,全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各运输企业严密组织节日期间的公路客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全市班线客运日均投入客运车辆1183辆,累计发班8692班次,累计安全运送旅客5.13万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1%。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德阳城市候机楼发送旅客310人次;成德间开行的广汉、什邡三条城际客运线日均投入27辆车,安全发送旅客8948人次;城市公交共投入车辆 613 辆,运送 32.49 万人次,接驳高铁旅客6.1万人次。

据悉,节日期间,按照交通部、交通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通知》和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汛期和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我市道路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加强预警预防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道路运输的安全生产。

另据了解,6月24日至6月27日,德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受疫情影响,比去年同期减少36.99%。其中动车发送3.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30.23%。高峰日为6月27日,发送旅客0.92万人次。(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