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成德同城化财富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成德同城 共赢未来

6月28日,第二届中国·成德同城化财富论坛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国家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四川省同城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尹宏,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川商总会联席会长严俊波,成德两地企业家代表、活动冠名商美信地产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整个论坛共分为三个阶段:6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7月28日举行“财富研讨会”,8月28日举行“成德同城化财富论坛”主论坛。

尹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成渝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为四川省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提供了根本依据和重要遵循。未来,成都将更好地发挥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助推两市走出互利共赢、联动共进、融合发展之路。

罗文全表示,未来德阳将牢牢抓住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以成德同城化工作为重点,积极融入成都主干,做大成都极核,优化成德两地协同发展政策,共建协同高效的发展体系,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及各相关单位一道,共同推动成德同城化再谱新篇,再结硕果。

李肇星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首位大咖,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以全球化的视野深刻分析了成德同城化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在有句话叫‘投资德阳就是投资成都,住在德阳就是住在成都’,我很赞同。”李肇星说。

现场,与会嘉宾围绕“成德同城共赢未来”主题,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架构下成德同城化建言献策。(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