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现场交流会在中江举办

6月24日,由四川省经信厅、德阳市政府主办的四川省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现场交流会在中江县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经信部门、特色产业园区和消费品制造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经信厅副厅长冯锦花、副市长李成金出席。

此次交流会旨在搭建一个消费品制造业转型升级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的平台,通过多元化、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促进全省消费品工业提质增效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凯州新城的四川亚度家具有限公司,大家进车间、入展厅,详细了解其数字化的管理生产流程、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对其规范有序的管理制度和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赞不绝口。

李成金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德阳正处于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窗口期。中央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把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作为先手棋,这是德阳面临的第三次重大历史性机遇,德阳将担当“工业挑大梁”的重任,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促进新旧动能转化,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近年来,在推进消费品工业发展中,中江坚持做好工业强基增效、工业有效投资和提升先进装备制造竞争力,坚持凯州新城、中江高新区两园齐头并进,发展壮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主导产业,以智能化为主攻方向,鼓励企业从生产线、生产车间等局部智能化改造向整个工厂的智能化改造拓展,支持加快培育示范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不断推进行业品质升级。(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