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A级景区端午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超19 万人次

端午节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旅游交通井然有序,市场秩序良好。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9.354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68.02万元;全市纳入统计的2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 2.3055万人次。全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接待人数5131人次。

节前,我市文旅部门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分社、部分星级农家乐等涉旅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此外,我市文旅部门向社会公布了旅游投诉电话,要求旅游企、事业单位做好假日准备工作,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

基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端午节期间,全市文化场馆、星级宾馆、星级农家乐、旅行社、服务网点每日对场所进行消毒,重点对电梯间、楼梯间、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使用期间进行持续性消杀。凡进入人员详细核对身份证信息,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绿码及体温正常均可进入,一旦发现入住人员有体温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加大通风、清洁。

今年端午节假日,我市文旅市场自驾游、短程游火爆。游客多以中短程旅游、城郊周边游为主,中短线游客多采用自驾游的方式,绵竹、广汉、中江等地景点吸引了成都、绵阳、遂宁等游客游玩并品尝农家菜、展示茶艺等体验活动;休闲游成为主流。端午节假日正值中江县举办宏波农场“2020 夏季葵花节”、“玉兴胭脂脆桃采摘节”、黄继光纪念馆免费讲解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文明等旅游已成风尚。景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以温馨周到的服务感染游客,与游客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端午节期间,全市无游客投诉事件,无疫情报告。(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