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榜样 干有方向 “两新”党员展演战“疫”党课

6月23日下午,由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主办,市“两新”党建指导站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战疫故事”德阳市“两新”党组织优秀战“疫”党课展演活动举行,14名“两新”组织党员代表走上台,讲述一线党员身边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无论面对洪水、SARS疫情、地震,还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一往无前,不懈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由市教育局民办学校联合党委推荐的罗映雪以《致敬,白衣战士!》为题第一个走上台展演。据悉,此次展演的党课内容有“两新”党员参与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有他们身边战“疫”榜样的感人事迹,也有他们在抗疫中所见所闻的温暖瞬间。展演结束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2名。

据了解,在投身疫情防控中,全市“两新” 党组织和党员共计捐款捐物上亿元,组织志愿者群防群控队伍1000多支。为弘扬抗疫强大正能量,在全市“两新”组织中掀起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的热潮,今年5月初,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决定在全市“两新”党组织中开展优秀战“疫”党课展演,活动得到各综合党委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有391个“两新” 党组织、4400多名党员参与,最终选出 14名 “两新”组织的党员代表参与评选。“此次活动是我们向组织的一次汇报,也是对‘两新’党员的一次生动党性教育。”市“两新”党建指导站副站长彭勇表示,活动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在全市“两新”组织中掀起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的热潮,引导“两新”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