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民警获评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6月23日上午,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的德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民警罗笛,在成都分会场参会。

罗笛2003年入警,从2008年开始一直战斗在禁毒缉毒一线,目前为德阳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近年来先后参与过“7·9”制造、运输、贩卖毒品案、“2019—90”部级贩运毒品目标案件、部局“5·24”专案、部督“2019—269”制造贩卖毒品案等涉毒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是我市公安禁毒缉毒战线民警的优秀代表。

据介绍,2019年以来,德阳公安禁毒部门聚焦专业化缉毒与社会化禁毒治理,坚持 “一手防病毒、一手抓禁毒”,着力打防管控一体化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收官之战,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5月31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12起,抓获嫌疑人768名,缴获毒品169.56公斤、麻黄草 1500 余公斤、麻黄碱12公斤,收缴毒资600余万元,摧毁制贩毒团伙106个、制毒窝点29个,缴获各类枪支7支子弹38发。(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