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高职单招德阳成绩喜人 678人参考 632人被录取

近日,四川省“9+3”高职单招考试录取工作结束。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德阳市“9+3”学生678人参考,632人被录取,其中511名学生被国家级、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录取,录取率在全省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此前,我市已有23名“9+3”学生参加四川省“9+3”高职单招专项计划考试被录取,此次专项计划考试全省录取总人数为74名,德阳市的录取率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德阳市现有“9+3”学校8所,其中有藏区学生的4所、有彝区学生的4所;在籍学生4320人,其中藏区学生786人、彝区学生3534人,为全省最多。“9+3”免费教育计划即在9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对四川藏区、大小凉山彝区学生再提供3年的免费中职教育。

“9+3”高职单招是“9+3”免费教育计划的延伸,是为了满足民族地区人民对更高层次、更优质量教育的需求,是推动民族地区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考生参加高职单招考试,若被正式录取,即可进入高职院校学习,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9+3”高职单招专项计划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的特殊招生政策。通过“9+3”高职单招专项计划录取的学生,属于免费定向培养大学生,由委托定向培养县组织人社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推荐就业,是人才培养新途径、新模式。(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