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个标准型集中式“快充”站启用能够同时为28辆电动公交车充电

近日,德阳汽车客运北站集中式公共快充站正式启用,能够同时为28辆电动公交车充电,也可以向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据悉,这是德阳市首批投入使用的公共充电桩。

此次德阳汽车客运北站新装置的7台180千瓦四枪直流充电桩主要用于新开德阳至新都接驳专线摆渡车充电。目前已购置的10辆纯电动公交化车辆的充电时间比常规电动车辆充电时间节约50%,有效增加了车辆运营时长,同时也提高了充电站的利用率。据介绍,除了满足电动公交车辆充电外,该快充站点装配的直流充电设备还可满足私家车、出租车等不同类型的车辆快速充电需求。市民在使用时,只需用手机微信扫码,便可取下充电枪连接车辆电源接口实现快充。

四川省快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谌洋说:“这是德阳首例标准型公共快充站点,单桩的功率为180KW,如果对普通私家车和出租车进行充电的话,时间大约在 20至30分钟。旁边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充电,将收取6毛钱服务费和实际产生的电价。我们这个电价是大功率用电,很便宜。”

据悉,德阳至新都3号线的10辆纯电动车也将于7月中旬正式投放运行。该快充站点的启用,将为城北交通枢纽中心完善相应配套功能化设施设备奠定坚实基础。该线路开行后,将有效解决成德两地民众出行多次换乘的问题。(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