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禁毒工作综合成效排名全省第三 抓获涉毒嫌疑人642人,缴获各类毒品83.27千克

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在6月15日举行的全市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介绍,2019年,全市抓获涉毒嫌疑人642人,缴获各类毒品83.27千克,禁毒工作综合成效排名全省第三。缉毒执法、中江县禁毒重点整治、禁毒办实体化运作等工作,受到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肯定。

据通报,2019年,我市缉毒执法工作实现打击量和质“双提升”,全年抓获涉毒嫌疑人642人,同比上升17.15%;逮捕501人,同比上升42.74%;移送起诉574 人,同比上升24.51%;打掉制贩毒团伙93个,同比上升29.17%;缴获各类毒品 83.27 公斤。2019 年全市外流贩毒人员同比下降30.8%,冰毒晶体外流同比下降 98.2%。全年巡查易制毒企业3680余家次,实地检查率达100%,查处违法违规企业 18家,整改51家,实现易制毒化学品零流失。建成国家一类标准的中江禁毒教育基地、市公安局强戒所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新增禁毒教育园地6个、校园禁毒微基地或禁毒宣传栏290个。全年实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992人,无脱失和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建成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2处,累计收治病残吸毒人员231人。投入3800万元,在绵竹和罗江分别新建1 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治床位将分别达300张和360张。

据了解,今年我市禁毒部门按照“聚焦解决突出毒情,洽理成效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继续保持强劲工作势头,重点开展了疫情防控和禁毒斗争,积极参与成德眉资四城禁毒合作,对市级禁毒重点整治地区进行了评估调查,积极开展“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等。(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