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出版社推出新书《你所不知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被收录

据三星堆博物馆消息,不久前,人民日报出版社推出新书《你所不知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展现“人与神”的世界》被收录于此书。

目前,我国有5000多家博物馆,其中一级博物馆有130家,除故宫、国博外,还有很多值得关注。《你所不知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人民日报出版社于2020年推出的图书。这本书由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部主编,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精美的图片,介绍了36家富有特色的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历史沿革、馆藏珍宝和精彩故事。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为《你所不知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一书作序。他希望该书的出版,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华大地上灿若繁星的文化遗产,能为保护文化遗产和传承中华文明发挥积极作用。

三星堆博物馆座落于三星堆遗址东北角,是一座集文物收藏保护、学术研究和社会教育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专题性的遗址博物馆 。于1992年8月奠基 ,1997年10月落成开放,2008年5月确定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据了解,《三星堆博物馆:展现“人与神”的世界》生动地介绍了三星堆两大展馆内的馆藏文物,带领读者走进“青铜铸就的人间神国”。(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