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公益扶贫项目”首期结业

近日,由市委统战部统筹指导,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策划发起,德阳市、中江县统战、人社、扶贫等部门参与,市新联会配合实施的第一期“职教公益扶贫项目”——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通过7天的学习,参加培训的37名困难群众全部顺利通过培训测试,取得培训合格证。结业当天有27人与德阳的养老机构签订意向性就业合同,月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

“开展职教公益扶贫,是市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发挥市中华职教社职教资源优势,体现公益,突出精准,积极助力中江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实践。”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培训效果,提高就业率,实现“技扶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在项目推动过程中,充分考虑困难群众实际,就业前景等,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早日摘掉贫穷帽子,致富奔康。

据了解,第二期养老护理员培训已于6月15日开班,共有36名困难群众参加培训。(记者 唐茂 通讯员韩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