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依法打击私挖盗采 稳步推进砂石乱象整治

6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到部分县(市、区)督导砂石整治工作。

周新先后到旌阳区黄许镇,广汉市京东三批次土地平整项目、高新国投公司砂石加工厂,什邡市四川和谐混凝土有限公司砂石加工生产线、石亭江河道疏浚点实地察看,重点就市砂整办前期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周新指出,从督导情况看,各地结合自身实际,狠抓砂石乱象整治工作,特别是针对市上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旱地和项目工地采砂进一步规范,成效值得肯定。

周新要求,各地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深化、责任再落实,要坚决贯彻好市上关于砂石资源“六统一”要求,让资源配置更合理、经营管理更规范、保障重点更有力。周新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应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依法打击私挖盗采、超限超载运输等行为,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在河道内非法采砂,危及河道安全的行为,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妥善协调处理好资源开采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矛盾问题,做到主动介入、及时化解矛盾,有效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金永亮 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