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时代德阳人才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6月18日下午,德阳市人才工作座谈会暨人才工作培训班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德阳经开区人才工作述职,对2019年以来各地人才工作进行了盘点,并对下一步全市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市人才工作新格局已初步形成,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各类政策措施也相继出台,人才发展环境显著提升。市委作出“人才强市”部署,实施“领军人才”“英才计划”“柔性引才”等人才新政,全市形成了体系完整的人才“金字塔”型政策体系。

会议指出,要按照“246”全市人才工作主线,坚持 “党管人才”原则和“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紧扣人才 “培养”“引进”“使用”“服务”4个关键,提升“体制机制活力”“政策竞争实力”“成果转化能力”“开放合作水平” “平台建设水平”“创新创业环境”,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王华蓉要求,要扎实抓好新时代德阳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要优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发挥市场作用,创新工作机制;要着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打造德阳人才工作品牌,加强各类人才引育力度,建强招才引智平台;要加快融入人才协同发展,用好德阳比较优势,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平台;要大力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引导资源下沉基层,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强干部基层锻炼;要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加强政治引领吸纳,完善人才保障措施,丰富人才服务内涵。(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