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工作站出炉共有15家

记者从6月18日上午召开的德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市共有15家科技特派员专家工作站被认定为德阳市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工作站。

据悉,德阳市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工作站的认定是根据省科技厅等11部门《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德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为构建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进一步聚集和整合各级科技资源,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增强涉农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创新能力和水平,增强特派员工作的显示度,经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推荐,市科技局党组审议认定的。

在当天的会议中,还聘请了来自省农科院等省、市、县有关单位的63名德阳市 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向各县(市、区)特派员管理部门颁发了科技特派团牌匾,宣读了省科技厅表扬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的通知,受表彰的四川省科技特派员先进集体代表、四川省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我市于2017年正式启动《德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选派计划》并得到我市人才专项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共选派4批234人次的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向“三农”开展服务,实现对全市6县(市、区)主要农业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全覆盖。据统计,全市特派员共建设示范基地40余个,实施项目217个,转化成果106 项,示范新品种538个,推广新技术251项,开展培训778场次。根据今年的项目计划,全市共选派63名科技特派员组成6个特派团到各县(市、区)开展工作。(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