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有效应对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销售的超市、农贸市场、冻库、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了解,这次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进口产品的报关单、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等证明材料,对禽肉类、餐饮器具、三文鱼等水产品,生鲜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6月1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和专业检测人员 821人/次;检查各类农贸市场 171个/次;冷冻冷藏库房 93个/次;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食品销售者 507户/次,餐饮服务单位431户/次,未发现有来历不明的问题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禽肉类、餐饮器具、三文鱼等水产品检测421批/次;生鲜从业人员检测327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强对进口海产品的检查,确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使用的进口海产品来自经海关总署准入的国家、企业并附有出口国官方出具的卫生证书;严格实施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加强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商品的风险监测;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倡议暂时停止供应、食用生食类的畜、禽、海鲜水产等相关菜品。同时,加大对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