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涉疫食品安全大检查多家商超及餐饮单位下架三文鱼

近日,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进口三文鱼切割案板检测到新冠病毒。6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部署,开展涉疫食品安全大检查,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特别是对进口海鲜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进销货台账等检查,以防止疫情反弹、蔓延,杜绝衍生风险,确保全市“菜篮子”安全稳定。

6月13日,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协助疾控中心筛查取样三文鱼5批次,涉及玉泉市场、圣辉超市、大润发等,并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生鲜产品专卖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特别是进口产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此外,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等。

当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场地,对其经营的各类生鲜、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等开展拉网式检查。沃尔玛、汉瑞酒店等大型商超及餐饮单位已主动下架三文鱼及其制品。执法人员要求超市对刀具、砧板等工具、环境和地面进行消毒,防止风险隐患发生。

广汉市、什邡市、罗江区、中江县、绵竹市等市场监管部门也开展海鲜、水产市场、超市检查,查验进货台账及记录,对三文鱼等进口海鲜产品、菜刀菜板操作台面等采集样品检测。(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