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抓好提案成果转化积极回应群众期待

6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徐春龙率队赴市城管执法局,就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关于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的建议》《关于再次增加德阳新钟鼓楼楼面匾对的建议》《关于德阳市建筑垃圾处理难问题亟待解决的建议》等6件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管理类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

收到政协委员提案后,作为提案主办单位,市城管执法局对各提案涉及的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并迅速办理。尤其针对餐厨垃圾处理难题,我市积极推进了德阳市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建设。该项目占地36.7亩,位于旌阳区和新镇永兴村循环产业园区规划路东侧。建设单位为德阳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 16169.12万元,该项目实现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协同处理,计划分两期完成,其中,一期协同处理规模为200吨/日,二期协同处理规模为140吨/日。一期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对于各提案办理情况,各提案委员和提案单位代表均表示满意。徐春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提案办理,促进委员意见建议落地落实;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要紧盯提案重点,齐心协力抓好提案成果转化,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要坚持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始终,确保提案办理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助推相关工作改进。(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