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部门企业携手共建帮扶 温暖藏区贫困妇女儿童

6月1日至5日,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晓平带领市政协办、市妇联和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一行11人,赴阿坝县、若尔盖县开展“携手共建帮扶·决胜脱贫攻坚”系列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共捐资7.5万元,其中4万元分别在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建立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各1个;捐资2万元分别与阿坝县、若尔盖县妇联结对共建;为阿坝县和若尔盖县的20名贫困学生、10名贫困妇女发放慰问金共计1.5万元。活动中还将德阳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1.5万元的 100套新衣服、10双新鞋子、10顶新帽子,送给了阿坝县和若尔盖县的孩子们。

据悉,2018年和2019年,市妇联和中国人寿德阳市分公司共计向阿坝县和若尔盖县捐赠资金19.9万元,主要用于阿坝县麦尔玛镇“单亲母亲居家就业基地”的100余名单亲母亲的手工艺培训,改变目前阿坝县单亲母亲增收渠道狭窄、增收能力低下的现状。以及用于改善若尔盖县16个村的妇女之家办公条件和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记者 蒋文戈 通讯员陈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