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功夫见实效 ——专访市机关事务局局长晏世莹

此次跟随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宜宾、南充、眉山三市考察学习,三地高瞻远瞩的广阔视野、蒸蒸日上的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让市机关事务局局长晏世莹深感:格局定高度,思路定出路,实干出真章。

在晏世莹看来,宜南眉三地无论是前期对接、方案细化,还是活动期间,始终保持“精心、精细、精致”的服务,从点位的串联到点位的介绍,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从宣传片的播放到临行时准备活动集锦展示,充分展示了当地的周到和细致。

晏世莹说,对标宜南眉,德阳要立足本职,见贤思齐,止于至善。推进公务服务从“事务型”向“政务型”转变,在“讲好德阳故事、展示德阳元素、体现德阳温度” 上下功夫见实效。

一要讲好德阳故事,扩大知名度。围绕政务活动、视察调研、督导检查、招商引资等做好保障服务。

针对不同来宾,在“听什么、看什么、怎么走”上精心安排,展示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发展形势、成果成效,推介成德“如居一城”的区位优势、智能制造的产业优势、引进领军人才的政策优势,力求展示德阳亮点、展现德阳工作、讲好德阳故事、传播德阳声音。

二要展示德阳元素,提升影响力。以历史文化和特色产品为重点,从公务车辆到餐桌摆台、餐具、菜单、席卡,处处能看到德阳元素;从参观解说到就餐休息,时时能感受到德阳文化,找到德阳特色产品,充分发挥公务活动宣传推介、窗口展示的作用,充分体现德阳特色、展示德阳形象,努力将公务服务软实力转化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

三要体现德阳温度,增强认同感。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来宾抵离信息,实现接站零误差、送站零空档;第一时间响应来宾需求,及时推送温馨提示短信;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状况,让来宾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精心安排食宿,让来宾能品味到德阳本地特色美食,又充分尊重来宾的个性需求。精心保障后勤,厉行节约,细致入微,充分体现德阳的热情周到,从而赢得各方认同,为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造条件、争取支持、赢得机遇。(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