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水资源环境保护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近日,记者从广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通过近一年的筹划与建设,德阳市首家水资源环境保护主题教育基地——广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在广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揭牌。该基地具有生态环保特色,是宣传环保知识、诠释生态文明理念的展示平台。

据悉,广汉市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充分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做好环境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图文、模型、多媒体等手段形象生动地向公众介绍了广汉水环境概况、水资源匮乏的现状、污水净化与治理及生活用水节水知识,展示污水变清水的净化过程。

下一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鼓励大家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水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行动中来,广汉市生态环境局将邀请广汉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热心市民、中小学生参观广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以及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