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干精神”奋起直追——专访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星明

“此次考察学习给我最大的感触是震撼。直观感受到了三座城市的变化之大,早已不是记忆中的老模样。”说起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宜宾、南充、眉山考察学习之行,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星明感触颇深。他说,三地城市大变样,环境大改善,基础设施大发展;速度效率很高,不少项目都是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投产;发展势头足,大项目、好项目一个接着一个。“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开拓、求真务实的精神,这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

张星明介绍,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较晚,目前正处于成长期。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找准企业定位,狠抓工作落实,在助推发展中增强能力,在增强能力中助推发展。

对标先进找差距,加油鼓劲提士气,奋起直追促发展,以实干、苦干、巧干的“三干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现代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一项项推动,一件件落实。”张星明说。

在谈到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后的发展和规划时,张星明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国企责任与担当,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持续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实体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思路,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强化投融资工作,保障发展资金,助推产业发展。抢抓战略机遇,加强对外合作,全力拓展业务,加快市场化步伐,增强竞争实力,实现跨越发展。(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