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走进企业共话史志与金融发展

6月2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走进四川农信德阳办事处举行座谈会,共话“发挥史志文化作用,助推农村金融发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李思源介绍说,德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古蜀文化、德孝文化、工业文化以及以抗震救灾精神为内核的感恩文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在对德阳地方历史文化挖掘整理的同时,一直高度关注地方经济发展,例如农村经济、金融历史,今年就将重点编纂以《德阳名村名院》为主题的新书典籍,以史志笔触记录下德阳发展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现场向德阳农商银行捐赠图书一批,有《德阳市志》《德阳古镇》《德阳文化遗产》《德阳风景名胜》《德阳先贤名人》《德阳年鉴》《德阳执政实录》《中共德阳历史大事记》等书籍及《德阳史志》杂志,共计615册(套)。李思源说,通过赠书,希望以历史文化为纽带,凝聚起经济建设的磅礴力量,更好地服务德阳发展。

四川农信德阳办事处党委书记杜代余表示,这是给企业在文化建设上的“大礼包”,是文化与经济的结合,是史志与金融的融合。四川农信德阳办事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德服人,以文化人,争取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金融贡献。(记者 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