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确定

为进一步落实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精神,根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近日,我市根据实际确定了9家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和22 家县(市、区)级定点服务机构。

据了解,这9家市级定点服务机构为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另外,还确定了旌阳区妇幼保健院、旌阳区中医院、罗江区中医医院、广汉市中医医院等22家县(市、区)级定点服务机构。康复项目涵盖听力、言语、肢体(脑瘫)、孤独症的康复训练和辅具适配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所有项目,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可根据情况自主选择适合的机构。

据悉,定点服务机构服务期限原则为3年,各级残联按照“同级管理”原则,每年通过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或组织康复专家组成评估组,对定点服务机构的资质、场地设备、人员配备、服务规范、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估,并会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按《德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运用评估结果,规范定点服务机构管理,严把康复救助质量关。(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