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同城化发展 成德将共同打造楼宇经济高端合作平台

为深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6月3日下午,成德同城化楼宇经济对接会在德阳召开。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快推动两市楼宇经济在更高层次、更大规模、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把两市楼宇经济交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实现发展共赢。

产业协同发展是成德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楼宇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活动,是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两市楼宇经济合作,将为两市产业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提升产业发展的能级和水平。

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暨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们诚邀德阳作为联合主办或协办单位,共同打造大会品牌,分享大会资源和机遇。大会上,可以策划组织设立分会场、大会考察交流活动、参展等多形式的活动,宣传推介德阳投资环境、投资机遇、招商项目,发布投资机会清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德阳。”对接会上,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尹建向德阳发出邀请。

统计显示,目前,成都共有税收超亿元楼宇超百栋。成都高端商务办公楼宇平均入驻率超过 70%,金融服务、专业服务、贸易零售、高科技等行业租户占比分别达29.5%、20%、16.6%和13.6%。德阳全市正在运行的商务楼宇和商业综合体共8栋,总的商业建筑面积约为70万平方米。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标志着成德两市将以楼宇经济为突破口,推动两市在更高层次、更大规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同城化发展。

两地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市将携手推进楼宇经济标准化建设,联合推广楼宇标准,联合开展商务楼宇等级评定,以标准化引领楼宇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携手打造楼宇经济高端合作平台,以此次楼博会为契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德阳。两市还将携手推动行业龙头企业拓展市场,组织开展成都总部及楼宇企业德阳行活动,进行产业精准对接,针对性推介,吸引企业落户进驻德阳。(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