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成都外国语学校一期工程落成初中、小学9月正式开校

总投资14.5亿元、占地400亩的德阳成都外国语学校,昨(4)日举行一期工程落成典礼,标志着小学部、初中部即将正式启用。该校的建成将为德阳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更多的选择。

德阳成都外国语学校位于旌阳区东一环路,属德阳天府生态智谷核心区,是一所高起点、高水准、高品质的十二年一贯制(小学初中高中)优质学校。引进该校是我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推进成德同城化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我市教育事业优质发展的重点民生工程。

该项目自2018年5月开工,校园依山傍水,环境清幽,整体风格传统雅致,汉唐气象。进入小学部教学楼,桌椅板凳均已晾晒通风后摆入教室,教室内,纳米材质智能交互式黑板、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储物格等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教室内采用智能调节灯光,有效保护学生视力。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基本竣工,已建成小学、初中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等设施。学校周边城市道路、河边栈道绿化美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也在有序加快推进。现场参观后,西街小学校长李传春说,学校设计前卫大气,错落有致层次感分明,教学设施先进实用,充分考虑采光和通风条件,尤其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理念、课程设置等更值得我们学习。

该校校长龚智发说,接下来,学校将从注重培育厚重的学校文化、着力打造强大的教师团队、建设多元的学校课程、构建优效的课堂教学、树立鲜明的学校特色、健全学生特长发展机制六个方面扎实稳健、科学规范地实施办学。按计划,今年 9 月,成都德阳外国语学校初中、小学将正式开学。(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