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第二批援助湖北血液在达州顺利完成交接

昨(3)日14时30分,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血液在包茂高速达州收费站顺利完成交接,交由湖北方面运往武汉。

受疫情影响,目前湖北各地血液采集依然十分困难,难以满足各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为此,我省再次由成都、达州、德阳、南充、巴中、广元、泸州7个地市中心血站筹措了466000毫升红细胞悬液和 600000毫升血浆支援湖北,其中我市中心血站筹措了66000毫升的红细胞悬液。这是我省第五批次向湖北援助血液制品,也是我市第二次筹措血液制品援助湖北。这批血液制品将全部供湖北省武汉市各医疗机构使用。

 3日上午7时,满含德阳人民深情厚谊的66000毫升红细胞悬液,由市疾控中心提供的冷链运输车运载,从德阳出发驶往达州。12时许,冷链车安全抵达达州市中心血站。14时30分,在包茂高速达州收费站,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血液制品与成都、达州、南充、巴中、广元、泸州等地市筹措的血液制品一道,作为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血液制品,顺利交接给湖北省相关部门。(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