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2019年度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十大典型案例”出炉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市法院评选出的 2019年度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十大典型案例”。其中,严春风受贿罪案、王明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中江县检察院诉中江县永太镇政府不完全不充分履行管理职责公益诉讼案等入选。

据介绍,市法院围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这一主题,去年底启动案例征集工作,全市两级法院精心组织,涌现了一批高质量案例。经过市法院学术委员会评选,从50余件报送案例中评选出“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民商事案例 4 例、刑事案例 4 例、行政案例1例、执行案例1例。

严春风受贿罪案,通过纠偏矫正、划线立规,力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王明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警示公众树立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共建安全、文明、有序、美好的和谐社会;中江县永太镇政府未充分履行管理职责,经中江县检察院建议后仍未整改,导致永太镇卫东桥桥头及桥下河道长期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污染环境,法院确认永太镇政府不完全履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行为违法,并责令其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采取补救措施,切实高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充分履职,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