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渠提前恢复向我市丘陵灌区供水

5月31日下午3时,随着一声“开闸”的指令,人民渠正式恢复向我市丘陵灌区输水,比原计划提前7天,对我市丘陵地区抗旱保栽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至昨(1)日早上8时,供水已覆盖至罗江区金山片区。

今年以来,受高温天气和连续干旱影响,我市丘陵地区出现持续旱情,部分农作物用水和人畜饮水困难。我市水利部门多措并举,采取多方汇报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广辟抗旱水源、抽水保作物、送水保人畜饮水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需求。

通过水利部门的积极争取,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带队到我市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先后两次紧急增加调水共2200万立方米,同时人民渠集中突击平坝栽插暂停丘区供水时间比原计划延长2天,有效缓解了旌阳区、罗江区和中江县水量紧缺状况,特别是解决了罗江区城区生活用水问题。

针对目前持续的旱情,5月31日下午,市水利局、人民渠一处、人民渠二处等有关负责人及供水管理相关人员,到人民渠过绵远河涵洞现场办公,再次会商向丘陵灌区供水事宜。人民渠一处、二处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丘陵灌区供水工作。

经过现场会商,共同确定了人民渠开闸放水时间,当天下午3时正式恢复向我市丘陵灌区供水。此次恢复供水比原计划提前7天,供水中断间隔比原计划减少 9 天,对我市旌阳、罗江、中江抗旱保栽和人畜饮水安全起到极大支持作用。(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