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协同样板—— 成德共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5月29日下午,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区)(以下简称“产业园”)与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现场签署《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坚持以重大项目为先导,在政策衔接、资源共享、服务联通、市场互促等方面加大人力资源服务协作力度,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协同样板。

共建战略合作关系。我市支持“产业园”探索建立同城化人力资源协同发展联盟,双方全面推进在产业聚集、人才引培、大数据平台打造、场景构建、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支持打造特色园区。“产业园”依托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探索“共建分园、指导建园、托管办园”等方式,大力支持我市建设“四川装备制造专业人才市场”,在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资源保障,提升四川装备制造专业人才市场的影响力和专业性,共同打造专业化、多元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装备制造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共建清单发布机制。“产业园”收集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清单”,我市收集当地产业功能园区人力资源服务“需求清单”,双方适时发布服务清单、需求清单,共同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双方达成“项目清单”,拓展区域人力资源服务供需精准匹配渠道。

搭建共享式数据平台。“产业园”持续升级现有“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交易平台”网站,我市提供德阳公共招聘网相关数据资源,实现区域内数据共享、资源流通、业务协同、融合发展和公共服务延伸。

共建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应用中心。双方围绕同城化“1+X”人力资源协同应用中心布局,“产业园”将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核心载体升级打造为人力资源协同大厦,协助我市规划建设符合德阳特色的人力资源协同应用中心。

共同推进标准化理论研究。“产业园”牵头整合行业先进理论研究力量,我市配合提供产业调研相关数据,双方共同推进人力资源协同服务理论研究及标准体系建设,并联合发布相关理论研究成果。

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双方联合举办同城化人才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业峰会和博览会等系列活动,促进当地人力资源顺畅流通、优势互补。开展政策宣讲、圆桌论坛、大咖分享等活动,促进双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提档升级。

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双方以多种形式定期通报合作情况和相关信息,交流、宣传典型经验,媒体平台同期、同步、同维度聚合发声,发布推广协同合作。(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