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硬核”又暖心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请同学们排好队,接受体温检测……”5月25、26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2017级本科、2018级专科共计4000余名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他们久违的 “新学期”。

返校学生按事先设置的标识路引,有序通过行李消毒、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区进入校园。针对此次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复课,该院制定了一系列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学院对返校后的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通过调整课表,让学生实现错峰上课;鼓励学生自带餐具就餐;严格管控图书馆入馆流量,并实行单向、间隔而坐;组织开展网络、电话咨询等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预防等。

不仅有这些“硬核”举措,还有暖心服务。由学校党团员、护理学院师生及预备役应急教学保障分队和银杉特训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组织引导、专业护理、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多种工作,全过程、全身心投入此次学生返校工作。同时,学校还在学生返校入口设置了多台饮水设备和遮阳帐篷,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此外,在学生返校报到前,各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宿舍清扫通风行动,为学生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终于盼来了返校!”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李成说,之前在家有两件事是必须做的,一件是上网课,另一件就是看学校官微有没有发布开学通知。“当真的看到开学通知的那一刻,既兴奋又激动,时隔近5个月再次回到久违的学校,感觉真好。”

“志愿服务是我一直很喜欢做的事。”智能制造与车辆工程学院2018级新能源2班沈佳友听说学校开学需要志愿者,他早早地就提出了报名申请,能为同学们服务,让他在感到开心的同时也收获良多。据悉,5月27日,该院学生已正式进入教室上课。 (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