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德阳交流工作 推进违法建设治理立法

5月28日下午,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率队来到我市交流学习违法建设治理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市城管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市委编办、司法局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德阳市违法建设治理情况和立法前期准备工作。与会人员就违法建设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治理的困境和破解的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违法建设治理立法工作达成了诸多共识。

蒲正介绍德阳人大立法经验时指出,德阳市地方立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注重立法机制建设,注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凝聚各方智慧,建立了富有成效的立法格局。希望德阳人大与内江人大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探讨研究各地在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立法水平。

曾令鹏表示,德阳市人大在地方立法上的经验十分值得借鉴,制定违法建设治理条例有利于完善法规体系,解决执法部门执法难的问题,也有利于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提升城乡治理水平。他希望两地人大携手合作,保持常态化联系,共同提高两地地方性立法水平。(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