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省市媒体聚焦德阳安全生产工作

5月27日至28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组成的采访团一行在德阳开展“安全生产天府行——媒体走基层”主题采访活动,媒体记者一行深入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绵竹市汉旺镇,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德阳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危险化学品重点危险源管理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媒体记者们先后来到离子膜合成工段、液氯分厂参观采访,深入了解该公司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具体情况。据了解,企业围绕安全生产6个“零”目标,将 7 处重大危险源纳入清单制管理,对作业活动风险用 LEC 风险分析法进行了分级,根据红、橙、黄、蓝进行分级管控,使重大、较大作业风险一目了然。

“你好,请停车,接受检查和登记。”刚到绵竹市汉旺镇炸药库森林防灭火卡点处,媒体记者们就看到,该卡点工作人员袁昌华正在对驱车经过的村民进行仔细检查,询问登记后方才放开路障予以通行。绵竹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 51.8%,连续 31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零伤亡。目前绵竹汉旺镇共设立 3 处进山卡点,凡进山人员、车辆在卡点处必须严格进行登记和火种寄存,森林防火期更是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禁入制度。媒体记者纷纷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成功做法点赞。(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