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新增194种农药残留检验能力资质

我们吃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量会是多少?超标没有?谁来替我们把关“舌尖上的安全”?5月2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经过检验能力扩项资质认证,新取得了194种农药残留检测资质。此外,还新取得了24种兽用药物残留量、87种非法添加物、21种卫生消毒产品等检测资质认证共计377个参数。

据悉,此次检验能力扩项资质认证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派评审专家组对德阳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评审。在现场评审过程中,专家组通过查阅管理体系文件、检验报告、原始记录、仪器设备档案、人员技术档案及安排现场试验,现场查看、现场提问,对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评审,认为市食药检验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检测人员操作熟练,仪器设备状态良好,能满足检测能力的需要,并最终对市食药检验中心申请的扩项检测能力进行了确认。

为更好地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2019年以来,市食药检验中心积极主动调研德阳市农药销售情况,分析《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检测项目的新变化,重点围绕蔬菜、水果“农药残留” 编制检验检测能力申请表。对申请的194种农药残留、24种兽用药物残留量、87种非法添加物、21种卫生消毒产品等涉及的检测标准全部开展方法验证,积累了大量检测经验。(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