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

5月25日,我市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第一轮网上投票评议环节正式启动,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德阳公安微信公众号,为自己身边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投票。

经省政府批准,从今年开始,省公安厅将每两年开展一次省级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活动,今年将命名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市公安局按照全省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活动统一部署,围绕“紧扣主题、注重实效,因地制宜、百花齐放,全面参与、好中择优,市级推荐、省级命名”的原则,结合德阳公安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坚持以“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为导向,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作为推动全市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建设的有力载体,作为德阳公安科学发展的推进器,作为检验德阳公安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最高标准,组织全市120个公安派出所全员参与、全面创建。

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7个县级公安机关,通过“比工作业绩、比服务基础、比特色亮点、比提炼总结、比宣传发动”的五比措施,采取派出所 “一网考”业绩评选、审查评定材料、内部公开评比评分等环节,对本地所有派出所予以评分,并根据评分结果,按照不超过本地派出所 30%的比例,评比出了35个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派出所。

目前,创建活动第一轮网上投票评议环节已启动,5月26日起至5月30日,市民可通过关注德阳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便民服务”板块进入“德阳公安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网络投票”,进入投票页面,为自己心目中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最多可以投7票。

根据网上投票评议结果,以及开展派出所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区民警知晓率测评,并通过内部评审评分等环节,将从35个候选派出所中评选出12个派出所参加公开评议大会。届时,我市警方将邀请群众代表、社会知名人士、媒体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与警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组成评委团,进行综合评议,最后经市公安局党委集体研究和内部公示,优中择强确定向省公安厅推荐命名的派出所。

我市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将每年组织派出所全员参与、全面创建,将创建与派出所警务活动有机结合,选树一批“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部、省级“枫桥式派出所”,有效辐射和带动全市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