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进程加速医保基金有望实现监管一体化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成德眉资四市医疗保障局于近日签订《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和《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同城化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医保基金同城化监管工作。

《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四市将从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药品耗材集中招采、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联动、医保职工缴费年限互认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医保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备忘录》的签订是在强化地区间医保合作联动、在更高层面推进医保区域一体化上作出的重要探索,标志着四市医保同城化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对实现医保工作城乡群体全覆盖、生命周期全保障、全国区域全护航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同城化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四市医保部门签订的首个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将遵循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平等互惠、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四项原则,从 2020 年到 2022 年分三年逐步实现成德眉资四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全面同城化、一体化,创建医保基金监管同城化发展新格局。(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