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整洁健康文明校园环境 四川工科院以崭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复课

经省教育厅批准,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将于今(25)日起分批分期组织学生返校复课。为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工作,有效防止疾病传播,该院以防控新冠肺炎及相关传染病为重点,扩大消杀区域,加大消杀力度,连日来,对学校内各场所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通风消毒,进一步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营造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学生返校复课。

全员动员,整治到位。为全面提高学校环境卫生质量,该院提早落实环境卫生责任人,合理划分责任区域,强化清扫保洁力度,落实环境卫生整治相关措施,及时清除全校范围内落叶、路面垃圾等杂物,避免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做好校园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清扫和保洁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各项环境卫生,将常规工作做到极致。

明确职责,责任到位。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坚持预防为主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细化区域分工,实化各类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到人。经过多次专业培训,校园各区域消杀责任人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严格科学配制,正确使用,严防过度消毒;定期定时做好空调、电梯、走廊、垃圾桶等师生接触较多区域的消毒,专人专册跟进记录,确保校园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消杀到位。

环境育人,保障到位。校园绿化美化建设是实现“环境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夏季天干风多、蒸发量大,学院安排了多组人员进行定期浇水养护工作,保证花草苗木拥有充足的水分。同时,对苗木定期修剪、造形、防病虫害,加强管理,保证生长旺盛,为师生创建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把学校建成学生的“乐园、家园、学园”。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工作,严格垃圾分类管理,做到规范投放、规范处置,在保证良好的校园环境卫生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特殊意义,增强师生的绿化意识、环境意识和生态意识,多形式多途径维护全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为 2020 年春季学生返校复课做好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吴梦玲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