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宣传力度 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今年以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认真履职,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和“森林防火,重在宣传”的思路,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

我市今年森林防火重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扑救、安全避险等基本常识。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实现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全覆盖。

2月27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印发通知,组织指挥部成员单位分成6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对各县(市、区)以一对一的方式对重点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及时整改。

3月11日至26日,我市实行市政府领导包县(市、区)、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护林员、护林员包小班的 5 级责任制,由 6 名市领导带队,就责任片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督查。4月1日,市委、市政府再次印发通知,组成6个督察组,对6个县(市、区)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为维护生态安全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熊骁睿)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